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

農場生活--cadell

我和男朋友一起到了南澳的一個在CADELL的農場做換宿 (編號79), 因為這已經是我第二次helpex的經驗, 所以都有些心理準備, 每天要工作數小時來換取食住, 根據Helpex的官方網頁, 大部份的host都會要求helper工作四小時左右, 或許週末會有一天休息。我們由西澳開車到南澳, 用了八天時間, 共走了三千多公里,(因為先南走到albany再東走, 加上我沒有車牌, 唯有我男朋友一人駕車) 到逹host時已下午五時多, 人也累得半死了。但當天到逹時host剛剛在晚餐, 是淨意粉....(後來才知已是當天的晚飯了)...之後他便吩咐我們一些工作, 到七時多才可休息。那裡是十分簡陋的自家農場, 位於公路的小斜坡上, 我倆的房間窗戶是破的, 睡的也只是放在地上的床舖, 而且很髒....但心想只是一個星期, 應該捱得過吧!! 返正是不用付錢的當然也不可要求很好, 就當作一場體驗吧!之後host吩咐我們, 每天早上八時要報到, 要把家禽餵好才可食早餐, 早餐後清理廚房, 之後工作至二時左右....食完午餐,清理廚房, 之後又工作至......晚上八時左右才晚餐....基本上他不會告知你何時午/晚餐, 感覺就是..做不完不准食飯, 奴隸似的....有天工作了整天還要我先帶他兒子到山頭散半小時步才可晚餐...一天差不多十二小時的工作!!!!!完全不是文化交流, 是免費勞工, 是傭工啊!!! 還有的是, 他覺得我們做那些農務做得不好, 做得慢, 天啊!! 我們是第一次做的@..@ ..要求我除草(那些可不是普通的小草啊, 是千年雜草 = =") 但給我的工具是小朋友到沙灘玩泥沙的玩具呢!!!!!!!! 勁無奈!!結果在第四天他要求我們早上七時便要報到, 之後幫他到他做包裝工作的地方幫忙, 結果那天, 我們在相方同意之下決定離開(正確講法是他之前一晚教訓我們一頓, 說我們做漏了一部份我們覺察不到的一組樹是說謊, 又說我們工作太慢, 什麼什麼..結果我黑晒面, 因為我最憎人話我唔老實!!!!之後我們那早七時半左右才出現, 所以他便生氣了讓我們離開) yeah!!!!!!!!!!!!!!!!!終於結束了這數天不知所謂的hosting..

1 則留言:

ming 開心每一天!!!! 提到...

不要氣餒,一定會遇到好的農場主人的,加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