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

第三個農場-- with TARA



已經過了旅程的大半了, 還有四個月我們便回家了, 真的很想念香港的所有呢~

位於tantanloona附近的一個綿羊農場, 這已經是我待的第三個農場了, 家里有兩隻綿羊, 兩隻馬和一隻貓再加兩個小朋友~這裡是一個典型的外國農場, 比我之前去的都清潔和有品味, 就好像小時故事中的農場一樣。

但對於真正的農場生活, 感覺就是跟我想像的有些不同吧~雖然說農場的生活有點規律, 就是九時左右就要起床, 十一時左右就回房睡覺, 但是, 平常在香港, 起床之後就有趕不完的工作要做, 但在這裡, 起床之後....................就沒什麼可做, 或許是現在的農場比較空閒吧, 但當天才知有什麼工作這樣子就是很無計劃, 很無效率的感覺~就算是農務, 但天天不同, 無規則的工作感到慢慢地讓人懶散起來~ 我覺得, 就是在香港的時候感覺實在很多, 每天有忙不完的工作, 但總覺得每天也不是虛度的, 而在這裡, 好像一天一天的浪費著.......







在農場的生活, 我們試過夜遊叢林尋野生動物, 雖然最終只是很遠地看到些火鳥, 但host有這心帶我們出去看看已經是很難得的了。另外就是親身參與剪羊毛的工作, 那當然無想像中好玩啦, 綿羊在剪毛過程中外皮會有很多地方被剪傷, 露出血紅色的傷口,慶幸工作天都不是很炎熱, 但那還是有不少flies呢~很討厭, 老公有幾天要幫忙趕羊, 綿羊因為太驚其中有一隻還突發性心臟病發死了呢~ 這實在太殘忍了吧?! 還有一些清除雜草等工作, 經過這些農場生活, 我才真正發覺農場生活真的不如想像中美好呢....而且.....真的不好玩, 很髒呢 = ="

農場的體驗大概已夠了吧?! 之後應該回到城市, 重新適應急速的生活節奏。這週未我們便會出發到GELONG玩梳化客, 之後再到SYDNEY度過我們的十二月, 希望一切順利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