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

馬鈴薯工廠工人

流浪澳洲--二零零九年六月--馬鈴薯工廠工人

透過中介的介紹, 我很幸運地找到了第一份的西人工, 工作的地點是柏斯附近的一個工業區”SPEALWOOD”.是一間馬鈴薯薯條的工廠, 工時由早上七時開始, 直至中午所有工作完成為止, 大約七至九小時, 工時約十七元(稅前)。

本來中介告訴我是每週工作五天的, 但上班當天才知道每週只得一天, 他們解釋因為工廠初起的關係, 誰信呢?!反正我也只好接受……

但因為之前已通知”寶玉”的關係, 我的工時已被扣了大部份, 餘下的大約每週十多個小時, 計算AUD10/Hr, 真的有點難過生活呢~~~~ 唯有希望遲些情況會有好轉吧。

在馬鈴薯廠主要工作是把從運輸帶一直運來的馬鈴薯壞的部份切掉,性質很簡單,但因為大部份時間都是我一個人負責,而且來的薯仔九成都是有壞的,如果我動作太慢,壞的便會被運輸帶送到下一個部驟了。因為不會有人和我輪替, 所以基本上全程七八個小時裡面之有午餐的半小時是休息, 其他時間都是不停重覆同一個動作, 真的很累!!唯有不斷自我鼓勵地想着 : 「總有會完工的時候的,加油!!」聽起來很白痴, 但後有效呢, 哈哈~~~ 因為那些馬鈴薯又濕又冷, 所以放工手已是動得麻麻的了。幸運的是, 每次放工累得快倒下的時候, 工廠外面總有老公等著我回家去, 那刻我才可再笑出來。

插曲:
第二天上班我如常的把背包,連帶隨身的証件及錢包都放在工廠內的辦公室裡, 然後去工作, 直至十時半午餐時, 才發現所有的背包都不見了, 原以為是同事收好了, 後來才醒覺是被外人偷了!!! SHXT!!! 真的是”乞衣兜拿飯食” 呀!!! 人愈窮愈見鬼 = =”

幸運地, 很快便在附近的矮岥找到它, 所有東西都被搜過, 所有的証件, VISA等都找到, 只是失去了我的DC和少許現金。原來澳洲每間公司都要買保險的, 萬一員工受傷或被偷竊, 都可以claim. 可惜,Agent說我的工廠是新的,所以還未加入保險的名單上, 所以......無得賠了..

總結~~
最終做了五個星期(即五天), 因為工作不足, Agent要求我讓這個位給另一個台灣女生, 她說因為我在蔬菜店的工時還算多........這Agent真的很有問題!! 但由於放工的時候我已很累了, 所以真的不想和他們爭吵,加上希望他們最終可以介紹老公bb入我的蔬菜店, 所以只好繼續和他們「平平安安」吧~~始終是太突然吧, 心情總是有點失落, 但...........轉個想法, 這裡工作又真的太辛苦了, 算是賺了個體驗, 和讓我記著曾經做過很低下的工作, 日後用來好好提醒自己~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