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1日 星期六

蔬菜店收銀員

流浪澳洲--二零零九年六月--“HILTON 蔬菜店” 收銀員

在香港出席WHV分享會時聽說過,來到澳洲試試到蔬菜店做,因為可以學到很多蔬菜的名字。但可遇不可求呢~~

因為工廠工時的誤會,中介唯有趕忙替我找另一份新工作,幸運地,我可以到這裡當收銀員,但中介再三叮囑在這裡做英文一定要很好,不只要負責收錢,還要和客人SOCIAL~ 雖然在餐館也有負責收錢的,但對於諗會計卻很怕數子的我,畢竟有些壓力呢~~上班前也有網上找找一些蔬菜的名字來諗諗作好準備,但上班時才發現,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多呢~~幸好有人訓練我。真的很多名字要記呢, 唯有晚上請老公替我黙諗, 真的頭到爆啊!!

完成了兩天, 他們認為我可以了, 之後便正式一個人開COUNTER了。同事真的很NICE, 很多時候都會互相幫助, 而且年紀都差不多, 所以較易溝通。 首星期還不錯呢, 有四天工作, 工時約十七元(稅前)。算有廿七小時,整星期可以有數百澳幣, 這已經很幸運了。雖然全部的工作時間都是站著, 而且要不停和客人談話, 但總比其他的工作舒服, 而且還可以終於真正地和外國人溝通,練習英文, 因為這是我來澳洲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呢~!

沒有留言: